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5.25心理健康月活动

作者:安庆云    

发布时间:2020-05-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0年开篇就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大部分人卷入新冠肺炎事件中,在白色恐怖最严重的时候,每个人的心理多多少少会发生变化,有些时候甚至是恐惧和担忧。面对疫情,我们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个个都是勇士;面对疫情,我们无所畏惧;面对疫情,永不退缩。他们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什么是最美“逆行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到更多的人,为打赢这场疫情贡献自己的微弱力量。

图一 我们的学生在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守卫者家乡


虽说时令已经立春,气温依然很低,我们建工学院的志愿者们用无畏身躯守护在入村的各个路口。用责任为村里的亲人做着最坚实的防护。


              图二  建工学院的学生,抗击疫情“冲冲冲”

董恒宇同学是一位热血少年,也是学校社团动漫社的社长。在校就是个热心的阳光男孩。他主动报名参加家乡防疫期间志愿者工作,并服从安排进行值班,值班期间的主要工作是在路口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量测、信息登记以及检查出入证明是否属实,另外对街边聚团遛弯人员进行劝返,提醒每位在外人员戴口罩。认真负责的态度是他一直遵循的守则,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他忆起工作的经历说:“最初的时候大家对疫情的防范还没有足够的认知,但是通过慢慢的努力,居民们对预防肺炎的意识提高起来,出门都戴上了口罩,大家也很理解和配合工作,没当儿戏。走亲访友的人员也相对较少,外来人员也积极配合起来,做好登记工作。从他轻描淡写的话语我们体会到志愿者的不懈付出,一次次地提醒和劝阻背后必然少不了艰难与阻挠。

当被问起他的工作感受时,他说:“短短的值班时间,让我感觉很充实,相比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我们做的这些什么都不算“……

今年的心理健康月我们要写的内容实在太多。我们建工学院的每一位同学用自己青春洋溢的热情在抗疫的道路上洒上自己的汗水,青春我们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