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向英雄致敬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0-04-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202044日清明节,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牺牲的烈士和病逝于新冠病毒的同胞举行全国哀悼,从寒冬,到春天,多少人用生命守护生命。英烈为家国舍生忘死,逝世同胞亦盼山河无恙。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在这特殊又重要的日子,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各班同学们,也自发对抗疫牺牲的烈士们进行了默哀。还有的同学自发的前当

地的英雄纪念碑进行哀悼。

年初,当新冠病毒这只“黑天鹅”掠过

武汉,一场疫情“大流行”的风暴席卷全球。面对疫情,一个政党没有放水流舟,而是以举国体制,跨越山海去拯救生命,以“切实的改变”赢得民心,赢得世界的赞赏。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很多人以非凡的勇毅,为生命“拼了命”。梁武东、李文亮、刘智明、彭银华、夏思思、尹祖川、黄汉明、马承武、郑勇……他们中有医务人员、基层干部、退役军人、民警辅警、志愿者。如今,我们耳畔依然能听到许多平凡英雄“伟大心灵的回响”:“我自愿报名,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有一个道理不用讲,战士就该上战场”、“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若有战,召必回”……许多“战士”一跃而起,立下誓言,以生命奔赴使命。岂曰无碑,山河为碑;何用留名,人心即名。在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永久留存着英雄的一席之地,用来追思过往,省思现在,念想未来。让我们记住他们,缅怀以命相搏,护山河手足无恙的忠勇之魂。这些中华儿女开拓的精神旷野,拓展了人类的精神疆界,他们用生命的刻刀刻下了不泯的篇章,用精神的金石竖立了不朽的丰碑。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个清明,无关树底清风、明月万里的风月吟诵,也了无“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的踏青兴致。因为,于国于家,总有一些生离死别的人和事,值得铭记,这是尊重生命与敬畏历史的不绝之流。今年清明,我们确实更需要用一次对话思念逝者,用无数的礼赞,致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今天,国务院发布公告,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决定4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4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不要忘记世人所做的一切,我们生于盛世之中更应时时谨记,如今的美好的日子是先人用鲜血换来的。

铭:烈士无上荣光 !愿:中国国泰民安!祝:华夏儿女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