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清明线上祭奠英烈活动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0-04-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2020年4月4上午9点,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于线上组织“清明祭奠英烈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总支副书记赵子俊主持,团总支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赵子俊向同学们普及清明节来历与风俗,并抒发了对英烈们真挚的情感。随后,同学们都有感而发,纷纷抒写寄语为革命烈士送上最诚挚的祷告,正是因为他们的不畏艰险才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的抗疫战士们不仅仅是中国的英雄更是世界的勇敢者同学们用言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同时,以线上献花的方式追思先人。当指针转向10点的那刻,全体成员起立,集体默哀三分钟。


   此次清明线上祭奠英烈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中国传统节日里认知传统文化,继承传统美德更是祭奠为抗击疫情而牺牲的英雄们!春天已经到来,而那些留在寒冬的烈士们也始终在用另一种方式保卫着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