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土木系深化学生法治廉政教育 组织学干参加检察院体验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在校学生法治廉政教育,丰富同学们的社会实践,6月9日上午土木系团总支负责人唐艳艳组织学干代表参加全椒县检察院体验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是观看检察院职能宣传片,参观检察院法警装备,参观审讯室、法制教育基地,检务大厅等等。

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同学们认真倾听反腐倡廉实例介绍,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体验,深刻认识职务犯罪危害,并以直观的方式树立了反腐倡廉、惩恶扬善和遵纪守法意识。

同学们来到工作室观看宣传片,检察官以情景模拟、法条解读的方式给大家解读刑事侦查工作。反贪局检察长结合热播剧《人民的名义》给大家讲解办案流程,并给大家普及防范诈骗知识,此外,还给大家展示了反贪局侦查信息化设备。法警大队负责人给大家讲解电棍、手铐、防狼水强光手电警绳的用法,给大家试穿防弹衣、防刺服,脚链、抓捕网伸缩抓捕器等。此外,还参观了接待室、询问室、同步录影录像室等一系列审讯侦查工作室。最后还带领大家参观了现代化的法制教育基地。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制廉政教育。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有自己的收获和体会,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和自护意识,更感受到检察官对法治教育的关爱。最后大家签字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