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土木系开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为防止溺水事件发生,给学生们传授防溺水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能力,土木工程系各个班级近日都召开了“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上,土木系的各位辅导员们向学生介绍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向学生介绍游泳安全知识,教学生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办法。教育大家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夏季有关活动,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学生到大河、水库等危险地野浴。特别是加强课外时间、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同学们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

    通过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学生们认识到溺水不但会给自己带来生命危险,更会给家庭带来无尽的痛苦。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注意各种游泳、戏水事项,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保护好自己的生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