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弘扬爱国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升旗仪式

作者:吴超伟    

发布时间:2023-09-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强化大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营造良好的民族文化氛围,增强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9月28日,建筑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在广场中央隆重举行“弘扬爱国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

清晨7点整,在建筑工程学院席文凯同学的主持下,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仪仗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升旗仪式结束后,席文凯同学提到了,在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上,青年人应该扩展自己的知识观念和发挥自己的创新优势,提升自己的体能、技能和智能优势,充分发挥青年群体作为建设者的积极作用。勇于承担历史赋予的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此次举行升国旗仪式,不仅是对国旗的尊重和热爱,更是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中国的自信。不仅激励了同学们永远爱党、爱国,心怀“国之大者”之感,而且激发了他们勇于拼搏奋斗,不断砥砺前行之心。青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能不辱使命,勇于探索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吴超伟、王倩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