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倾情奉献,无怨无悔|建筑工程学院:圆满完成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吴超伟    

发布时间:2023-09-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9月20日,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州市唱响。滁城大街小巷已是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系列活动陆续开展。

建筑工程学院承担了为期4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从岗前动员大会到现场动员大会,从搬运物资到装运物资再到发放物资,志愿者们都事无巨细,每个地方都有建工学子的身影,他们坚守岗位、任劳任怨,为此次农歌会的圆满完成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分组协作,井然有序。志愿者们共分为五组,并且还抽调成立机动组、道具组、安保组和酒店接待组,为了这次的志愿者服务确保万无一失,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刚下车整队完毕就加入了搬运物资的任务,志愿者们听从指挥,认真完成。为了完成几万份的物料装袋,各个小组进行流水线包装,相互配合协作,共同完成搬运及摆放工作。

在歌农会正式开幕之前,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们便自觉上岗,井然有序的在各出入口、平台入口、方阵观众入口做好安检、观众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在此期间,志愿者们服务了上万名观众,指引并带领他们进入正确的观众席入口,更有志愿者看见老人上前搀扶,细心、耐心的回答老人的问题。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服务,观众们迅速并正确的找到自己的座位,更有观众反应志愿者的服务态度优良,热情高涨。在进行闭幕仪式散场时,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坚守岗位,配合安保人员维护好秩序,避免踩踏事件,确保观众安全离场,除去内场的志愿者们,外场的志愿者更是一刻也不能懈怠,外场人员众多,场地之大,志愿者们时时刻刻都在指引观众进内场的路线并且时刻关注观众的安全和纠纷问题。建筑工程学院的每一位志愿者都在为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顺利举办添砖加瓦。虽然 “汗水与雨水齐飞”,但是志愿者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深刻体会着奉献精神的永恒和伟大。志愿者们也在劳动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志愿者精神。

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们用微笑、尊重和优质、热情的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示了滁州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用实际行动擦亮“亭爱您”,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八方来客,各位志愿者也体会到了志愿者的不易,理解了志愿者的快乐,并且激发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的服务积极性。

作者:吴超伟、邢丹丹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