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2023年9月18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大一新生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活动开始时,团总支负责人吴超伟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九一八”事变,深切感受到了“九一八事变的悲壮,以及新中国成立过程的艰辛。告诫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随后,让同学们观看了《建军大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它的每一幕都镌刻着英雄们坚毅不屈的气节和风骨。最后,看着革命先烈奋勇杀敌、壮烈牺牲的故事使同学们热泪盈眶,深刻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发扬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民族精神时代内涵,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作者:吴超伟、聂巧惠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