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3日,团总支成员及暑期“三下乡”服务人员在4327教室组织学生重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返家乡”人员采取线上自学方式,共青团十九大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青团紧跟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新篇章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题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壮丽青春篇章》的致辞,致辞中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牢青春航向;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担时代重任,在国家发展实践中展现青春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中展现青春风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保持奋斗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接力赛中贡献青春力量。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阿东代表共青团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动员引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观看结束后,团总支负责人吴超伟老师带领新生团员在团委会议室4218举行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全体团员向团组织表明自己的决心,牢记团的誓言,激发做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共青团十九大将进一步动员广大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凝聚共识和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吴超伟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