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弘扬抗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吴超伟    

发布时间:2023-06-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的个人品德修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6月20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形式带领帮滁建滁志愿服务队前往天长市龙岗抗大八分校纪念馆进行党性教育,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

   到达目的地后,志愿服务队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追寻革命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共分为五个单元厅,分别是:抗大历史,彪炳千秋;艰苦岁月,锻造英才;抗大生活,丰富多彩;军民一家,鱼水深情;抗大九校,历程永存。每部分遗址都值得我们驻足,每单元都让我们流连忘返。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抗大八分校在艰难而光辉的历程中锻造形成的艰苦奋斗、勇于牺牲、求真务实、与人民群众保持鱼水情深的抗大精神,以及陈毅、谭震林、粟裕、张云逸、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抗大八分校工作、生活时形成的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通过对革命历史的追忆,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精神的理解,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锤炼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素养,号召大家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赘续红色血脉,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

作者:吴超伟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