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 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全国统考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3年6月14日下午,“1+X”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中级)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建筑技术综合实训馆JG205机房顺利举行,共计20名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校实训中心主任曹晓斌在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下到场巡视。

该证书考试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考试分为技能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能力考试两部分,其中,理论主要考核施工材料、机械组织、进度计划、施工技术指导、质量检查验收、设计施工图、监督管理等岗位专业知识,考试时长60分钟;技能操作能力细化为5个工程项目案例分析和20个典型建筑施工任务,对学生技能操作能力进行考核,考试时长90分钟。技能理论和技能操作两项考试分数均达到60分及以上为合格,成绩合格者颁发相应级别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为保证考试的公平性,本次全国统考采用线上巡考,考场机房布置设备通过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1+X项目办公室提供的直播平台(腾讯会议356 616 861),对考试过程进行云直播。

考试期间,考试平台稳定,同学们认真考试,教师顺利完成监考、考务组织、资料上传等各项任务,为后续其他相关证书工作的展开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目前,建筑工程学院已顺利开展了“1+X”建筑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建筑工程识图、建筑信息模型(BIM)等3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基本实现“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专业覆盖。

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是新发展阶段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文件精神,践行岗课赛证融通,深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建筑行业所需高质量智能建造技术技能人才。





作者:冯环

审核:朱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