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理赋能,笑看春风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3-03-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高职阶段是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的重要过渡阶段,是实现学生社会化的重要时期。这个阶段,是青少年走向成人角色转变的重要阶段,称为心理“断乳期”。在生理和心理双重挑战下,高职院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学生思维也活跃起来。受人际关系、学业压力、社会适应、就业愿景,经济状况,恋爱心理等方面的困扰,大学生仍然是心理行为问题的易感人群。为了帮助建工学院学生顺利度过春暖花开的三月,我院辅导员给同学们做了一系列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在讲座中,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普及,心理活动得以开展,这些都有利于缓解学生情绪,情感问题,解决学生遇到人际关系和实际学业困惑。让学生养成正确的认知,正视心理问题,培养良好的心理状态,规律生活,选择合理情绪宣泄方式,积极面对大学生活中的各种挫折。学生学会自觉、自查心灵问题,这对学生身心健康来说,是一生的财富。 

3月,在心理健康活动中,辅导员和学生共同进步,共同学习,增进师生友谊。同时,活动让辅导员更好的走进学生内心,也为学生管理工作的推进做了进一步的铺垫。心理健康工作在高校中的40年,是不断完善的40年,希望未来更加健全,帮助更多的师生更好的生活和学习。 


作者:安庆云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