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BIM技术在模板工程设计的应用”学术讲座

作者:朱宝    

发布时间:2021-06-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1年6月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朱宝副教授,在实训管1+X BIM实训室,开展了题为“BIM技术在模板工程设计的应用”的讲座,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听取了讲座。


BIM技术即建筑信息模型建造技术,BIM技术能建立建筑模型以,其应用贯穿于建筑工程项目的全寿命周期。BIM技术核心在于使用计算机技术,通过三维虚拟技术进行数据库的创建,实现数据的动态变化和建筑施工状态的同步。BIM技术的出现掀起了建筑行业的一场信息技术变革,从此建筑行业变得更加精细化、高效化和统一化。

讲座通过案例,从工程特征及杆件选用、施工安全参数及高级设置和架体布置与编辑,介绍了BIM技术在模板专项方案中的应用,展示了BIM模板工程设计软件的操作,提高了学生对BIM技术的兴趣。讲座最后,动员了同学们积极参加“建筑信息模型(BIM)”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试。

作者:朱宝

审核:朱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