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师生赴金鹏建设集团深化校企合作推进现代学徒制

作者:尤超    

发布时间:2021-06-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炎炎夏日,建筑工程学院梁成燕和尤超老师带领20建工2班(金鹏班)于6月1日上午赴安徽金鹏建设集团有限股份公司朗月书苑工程进行了专业实践调研,对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进一步落实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务院办公厅也印发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了《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目前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正与安徽金鹏建设集团有限股份公司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金鹏班),推进校企合作。


通过实践调研,既增进了我院师生对当前建筑市场和专业发展现状的了解,拓宽了专业知识,同时使我校进一步掌握了建筑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状况、企业对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岗位能力的要求,进而为专业建设、课程体系优化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依据。

作者:尤超

审核:朱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