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校第六届学生技能竞赛暨第十四届科技创新节系列报道之物业服务技能大赛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0-11-0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1月6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学生技能竞赛暨第十四届科技创新节之物业服务技能大赛在4301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的项目负责人为建筑工程学院物业管理教研室讲师安静。

物业管理行业作为改革开放后的新兴产业,在城市管理和现代服务产业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赛项以筑牢基础服务技能为抓手,努力培养符合物业管理行业需求的物业服务类人才为目的,弘扬物业行业“勤劳、敬业、诚信、奉献”的职业情操和“辛苦我一人、方便千万家”的行业精神,展示物业行业的专业形象和精神风貌,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竞赛参与者为2019级物业管理专业学生,分为四个组别,每个组为3人参赛。竞赛内容包括物业管理理论知识测试(分值占比40%)和物业服务综合能力竞赛(分值占比60%)两个方面。笔试时间为30分钟,物业服务综合技能以情景模拟为主要形式,用时40分钟。最终,荣获前三名的为第三组、第二组和第四组。

通过本次比赛,让学生在竞争的过程中体验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不可或缺性和灵活应用性,同时,体会良好职业素养在商业职场中的根基地位。最终实现学生专业能力、社会能力、方法能力的有效提升,促进学生在体验中学习、成长。

作者:安静

审核:朱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