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全过程工程咨询虚拟组织运行机制》学术讲座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0-06-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0年617下午16:50时,建筑工程学院朱泽松副教授在致学楼4320教室,举办题为全过程工程咨询虚拟组织运行机制”的讲座,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工程监理和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听取了讲座。

     全过程工程咨询虚拟组织的运行机制是指在全过程工程咨询虚拟组织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各合作成员间相互关系、相互作用所产生的促进、维持、制约虚拟组织运行的因素。运行机制可以有效地调节全过程工程咨询虚拟组织,机制设立的好,就会对合作成员企业的行为产生积极的作用,使全过程工程咨询虚拟组织能够很好地处于运行状态;反之,工程咨询企业行为存在动荡,就不能实现全过程工程咨询虚拟组织预先设定的目标。本次讲座主要分析了全过程工程咨询虚拟组织运行机制的内涵和内容,建立了全过程工程咨询虚拟组织的运行机制。具体包括合作信任机制,协调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和文化塑造机制。建立了由决策层,执行层,信息层及技术支持层所组成的协调信息平台,并讨论了全过程工程咨询虚拟组织的协调机制。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全过程工程咨询虚拟组织的运行机制的构建和内涵,加深了对全过程工程咨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