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赴上海进行物业设施设备调研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0-07-2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72223日,建筑工程学院骨干教师李延陪同山房教育集团张腾主任赴上海进行“物业设施设备安全风险管控的研究”项目的相关调研。“物业设施设备安全风险管控的研究”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组织的科学研究项目,研究的目的是了解设施设备管理的现状,解决物业设施设备管理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按照建筑物的种类分别选取了上海金桥瑞仕住宅小区和上海环贸中心进行了调研。金桥瑞仕住宅小区由上实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管理,该小区自2010年投入使用以来在上实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下小区环境保持良好,设施设备运行过程中未出现重大事故。通过与公司负责人的深入交流,了解了设施设备维修、保养,大修、更换的流程和相关制度。

上海环贸中心系香港新鸿基地产集团自有物业,物业管理公司为集团公司的下属企业,除进行物业管理外还负责物业的招租与运营。通过与启胜物业负责人的座谈,了解了香港物业管理的特点和运行模式,在控制中心现场观摩了使用信息化手段对建筑安全、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监控的方法。

通过调研了解了行业发展方向,对于改进教学质量扩展学生就业渠道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