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林祖宏教授应邀参加“两个专业性会议”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0-10-1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091826日,建筑工程学院林祖宏教授应邀参加了两个专业性会议:一个是在北京举行的《混凝土耐久性室内摸似环境试验方法》既应用技术专题特邀专家研讨会;一个是在石家庄举行的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及各省市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

在《混凝土耐久性室内摸似环境试验方法》既应用技术专家研讨会上,我院林祖宏教授和北京清华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18名混凝土方面教授级专家,共同研讨了混凝土干湿交替、盐雾环境气候及反复冻融导致混凝土损伤对混凝土耐久性影响性验方法和结论。期间,也与参会的高校同行教授一并探讨了普通高校及高职院校建筑材料课程的教学方法和内容。会议研讨气氛热烈,受益多多。

 

一年一次的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及各省市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着重介绍一年来我国混凝土行业的发展、存在的问题及行业协会后期工作思路。会议决定,协会后期工作,将进一步配合建设部门推广装配式建筑,鼓励地方协会担好政、企桥梁,整合资源,改进工艺,充分利用先进技术打造全自动化、智能化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会议还安排参观考察了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智能化的混凝土公司------雄安容西混凝土公司。

此外,会议还就混凝土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毫无疑问,参加这样的会议,增长了见识,开扩了视野,更重要的是,对高职专业课老师准确取舍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