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参加“1+X”建筑识图证书师资培训班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0-08-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816日至20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教师陈燕、管红兵、梁成燕、徐邹影四人赴江苏扬州,参加了 “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暑期全国巡讲师资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扬州职业大学和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各地80余所院校200余位老师参加培训。

实施1+X证书制度工作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的重要途径。此次培训旨在共同推进建筑工程识图技能人才培养“1+X”教学模式在院校的实施,确保“1+X”技能等级证书实现书证融通、课证融通、赛证融通和校企融通。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实操、考试以及结业四个流程。理论部分包括“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解读、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等级证书2020年实施计划、考试方式和考务系统的介绍,以及课证融通教学方法探究等。培训过程中,各位教师热情高涨,通过动手实践、亲身体验考试平台和相关软件的操作,将理论付诸实践,系统学习了各类相关知识。最后,各位老师用一整套完备的考试平台、考试管理体系,切身体验了一次完整的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考试,为今后此项工作的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实践基础。

自“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建筑工程学院一如既往的支持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以及相关教师人才资源队伍的建设,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建好用好实训基地,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1”“X”的有机衔接,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促进教育体制改革提供优质的人才资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