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17级建设工程监理专业线上毕业答辩顺利开展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0-04-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密切关注学生毕业设计完成情况。随着学生实习工地陆续复工,学生也逐步按要求完成了毕业设计相关内容。本次毕业设计使所学课程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大部分学生从事施工监理和施工企业技术、管理工作。

    410日,建筑工程学院17级建设工程监理专业毕业答辩正式开始,答辩采用线上(QQ直播)进行。答辩分三个程序,首先答辩者向答辩老师提交设计文件,自我介绍,并制作答辩PPT进行在线演示,主要介绍设计内容、创新思想和心得体会;然后,答辩老师针对上交的毕业设计内容和答辩PPT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线上回答,这主要是考察同学们对毕业设计内容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增加班级学生互动。

  毕业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参加的学生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答辩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毕业设计中有所收获。同时,毕业设计和答辩是学生对三年学习的全面总结,是展示自己的勇气、才能、智慧和反应能力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