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住建行指委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0-01-1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2015日至6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重庆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重庆建筑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职业院校与相关企业的330余名代表参加。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永祥教授、工程造价专业负责人管红兵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后,专指委主任景海河进行了2015--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要点汇报。专家组组长宋岩丽、陈年和、王强三位教授分别就《钢结构工程技术专业标准》、《土木工程检测技术专业标准》、《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标准》的编制情况做简要汇报,并对标准进行解读。建筑工程识图国赛申报专家组成员王付全教授进行2019年识图国赛总结及2020年国赛筹备工作汇报。由来自全国职业院校和行业领域的13位专家围绕智慧建造与课程架构、1+XBIM证课融合、教学形态创新、社招背景下生源多样化人才培养、理实一体仿真课堂新模式、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等诸多热点领域进行了大会交流,分享了他们的思考与探索成果。最后,专指委主任景海河做了总结讲话。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教师与土建施工专指委委员以及兄弟院校,就专业建设、建筑工程识图大赛、1+XBIM证书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为我院后续建设和发展积累一定的经验。


住建行指委土建施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