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物业管理行业近几年发展现状与趋势》讲座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19-12-1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18日下午1点,建筑工程学院高玉春副教授在4101教室,举办《物业管理行业近几年发展现状与趋势》学术讲座,建筑工程学院物业管理专业以及工程造价专业近百余名学生参加。

     首先,介绍了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史,从房地产市场的十几年的黄金时代,讲述到物业管理行业近几年也迎来了黄金发展时代。房地产市场面临着存量市场,而物业管理市场却是一个增量市场,不断的有大量的企业和人员进入这个行业,越来越多的住宅和建筑进行了专业的物业管理。从2016年开始,以万科为首的龙头企业,开始不断的扩张并走市场化路线。近几年,各个企业也纷纷将物业管理公司走向市场,不断的接外盘,扩大市场的份额。

     随后,向学生们介绍了2018年整个物业管理市场的状况,从500强企业的现状,到一百强企业的现状,通过对比,总结出行业的发展趋势。就是不断的资源整合,集中度不断提高。百强企业占据了整个物业管理行业的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同时,也分析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模式,利润的增长点,主要在增值业务上。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都看到了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潜力,更加坚定了以后投身于物业管理行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