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尤超副教授举办《非线性有限元在工程结构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19-11-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20191122下午19:00-21:00,题为《非线性有限元在工程结构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会在教学楼4119室举行,建筑工程学院尤超副教授在会上做了精彩报告。建筑工程学院建工、造价、市政、道桥及监理专业百余名学生听取了报告。


   随着理论研究和电子计算机的飞速发展,在国内外的土木工程中,钢筋混凝土非线性有限元得到了迅速的发展,由于非线性有限元法具有全过程仿真的特点,钢筋混凝土非线性有限元分析理论及其在结构工程中的应用说明了钢筋混凝土非线性有限元分析已成为结构分析中不可或缺的关键部分。本次学术讲座尤超老师详细介绍了非线性有限元分别在钢筋混凝土方面、基础学科方面、地球科学方面等方面的设计与应用。

学术会议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尤超老师的学术报告紧贴实践,内容详实生动,讲解深入浅出,听后既巩固了所学理论,增长了实践知识,又拓宽了视野,很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