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完成“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作者:吴超伟    

发布时间:2023-12-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落地落实。近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并分两个批次顺利完成了“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和中级的考试。至此,我校2023年度申报的教育部“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计划(初级132名、中级125名)已经全数完成。

作为“建筑工程识图”岗课赛证融通院校,此次考试我们是以单列法院校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下一步工作中,建筑工程识图教学团队将积极创新探索“课证融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技能等级证书的考试类型也将逐渐向着院校自主方向发展。

本次考试由建筑工程学院的建筑工程识图教学团队承办。来自建工学院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监理和工程造价三个专业的共计122名同学参加了考试。具体考试地点设在建筑技术综合实训馆的JG308和JG207机房,12月2日8:30——11:30考核的是建筑工程识图(初级)证书,12月9日8:30-12:00考核的是建筑工程识图——土建施工结构(中级)证书。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进行,中级和初级每个项目的考试均分为识图理论和绘图实操两场,考试的内容包含建筑施工图纸识读、CAD软件绘图等,全面考核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识图教学团队在技能证书评价组织的指导下,在校实训中心等相关部门配合下,精心组织,顺利完成学生培训、考生报名、考前模拟、场地布置和设备调试等各环节的准备工作,并严格按照教育部“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

  当天考试过程纪律严明,监考教师认真负责,考生认真答题,考场纪律良好,秩序井然,考试进展顺利。此次考试的组织,有效展现了我校推进“1+X”证书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对“课证融通”方案落实、学生职业技能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徐邹影

审核:朱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