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1-09-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9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4201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总支书记刘文元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辅导员及行政人员共同参会。

刘文元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围绕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具体安排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认真解读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进行了部署。

会上,刘文元逐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内容,引导学院教职工准确理解和把握高校师德要求和纪律约束,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职业理想,要求教职工坚持以德树人,传递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严格遵守师德师范,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维护教师职业形象,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据悉,学校统一编印了《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专题教育资料汇编》并向全体教职工发放。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注重把解决教师的思想问题与解决教师面临的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务求实效,不断强化师德建设制度的刚性要求,引导全体教师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学习会最后,全体教师职工共同观看了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这部影片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拍摄,讲述了曾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央视“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的乡村教师支月英的真实故事。支月英在偏远山村的讲台旁坚守39年,从“支姐姐”变成了“支妈妈”,从“支妈妈”变成“支奶奶”,为大山深处的孩子带去充满希望的童年。细腻的场景刻画、真挚的师生情感打动了观影的每一位教师。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