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机关二支部联合开展“学史明理 学史崇德 学史增信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谭康慧    

发布时间:2021-06-2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6月26日-27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机关二支部党员赴阜宁铁军纪念馆、阜宁烈士陵园、盐城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参观了阜宁红色教育基地——铁军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随着动情的解说,回顾新四军艰难辉煌的征战历史,瞻仰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纪念馆内一张张震撼人心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斑驳陈旧的革命文物,使大家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为革命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铁军精神。1927年11月,阜宁县第一个中共地下党支部、城厢小学支部成立,黄效白任书记;1940年10月,黄克诚率领八路军五纵队解放了阜宁,与新四军会师,开辟了盐阜抗日民主根据地……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盐阜大地上的峥嵘岁月。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文元与机关二支部书记宋健代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随后,全体党员有序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共同瞻仰、缅怀,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参观盐城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时,在讲解员的引导与讲解下,全体党员通过实物、照片等展览再现,走进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岁月,看到刘少奇、陈毅、张云逸、赖传珠、邓子恢等新四军领导人在这里指挥华中地区抗日根据地的建立、抗日武装力量的发展过程,感受到新四军的金戈铁马、热血雄魂,实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展览大厅分为8个展厅,展出了新四军在华中坚持敌后抗战八年的1000多幅照片和大批文物史料,在展览大厅内,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坚定的政治信念、崇高精神、英雄壮举、为民情怀、铁的风骨,无不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在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先烈们的信仰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新四军的革命历程、深刻体会到了胜利来之不易,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感,增强了责任担当精神。大家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系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做到知行合一、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弘扬新四军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的伟大“铁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谭康慧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