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拒绝浪费、节约粮食”主题团课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20-10-1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积极响应“制止浪费、节约粮食”的主题号召,使学生了解世界粮食问题现状,树立节约资源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于10月16日在致学楼4218教室开展“拒绝浪费、节约粮食”主题团课学习。此次团课由团总支副书记顾靖主持,团总支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顾靖通过收集的数据、素材、资料为同学们分析了国家粮食浪费的现状,紧紧围绕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这一主旨,通过提问、发言、讨论、情景对话等形式让同学们领悟到节约粮食的紧迫性。顾靖也指出节约粮食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在构建文明社会的今天,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时有出现,从表面上看是小事,细想起来能直接反映出一个人的道德素养和对劳动者的尊重,勤俭节约对大家来说至关重要。


 



    本次团课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深深意识到浪费粮食的可耻性,以及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从每个人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点滴做起,厉行节约,是大家美好品质的一种体现。


                                                           作者:顾靖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