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组织生活会

作者:tmx    

发布时间:2018-12-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于1220日下午3:004304会议室 召开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专题组织生活会。系党总支书记刘文元同志以党员身份参加了学生支部组织生活会。


首先,刘文元做了主题发言。他回顾了入党二十年的学习和工作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如此强大的中国。今年正好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强大也是举世瞩目。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能做到“不忘初心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固竖立“四个意识”,在工作中能做到廉洁自律,《纪在身边》里讲述的都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绝大多数同志入党时的誓言是真诚的。然而,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各种诱惑不断增多,党员队伍中也出现了一些理想信念动摇、思想滑坡、党员意识不强的现象,不守规矩、不讲原则,贪赃枉法、以权谋私,他们忘记了入党时的初心,利欲熏心,利令智昏,忘记了当初入党时作出的承诺。

   接下来,支部的每位党员重温本人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心得感受。大家表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在今后学生管理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入党誓词,切实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程毓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