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赴全椒吴敬梓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历史知识。3月20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前往全椒吴敬梓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来到吴敬梓纪念馆,在参观活动中,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了纪念馆的发展历史、吴敬梓的生平事迹以及他的经典著作。馆内的生平厅、著作厅、故事厅、评价厅和研究厅向大家展示了吴敬梓的丰富人生和深厚学术成就,深入体会了吴敬梓知识的渊博、思想的深邃以及讽刺艺术的高妙,真切感受到了吴敬梓人生的坎坷及伟大。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北极阁,一位70多岁的保安大叔为我们讲解了全椒的历史文化,从学宫的创立到唐宋元明清的科举进士到全椒的书香世家、六大书院再到太平文化和佛教文化,每一段文化都源远流长,在与保安大叔的交流互动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广播,心灵受到了精神文化的滋养,让我们进一步走进它、感知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坚定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课,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丰富了历史知识。让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全椒“儒林文化”的深厚底蕴,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了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的担当和使命。

作者:司武兴

审核:刘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