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土木系召开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3日下午,土木系召集全系教职工,在4301教室召开了做“四有”好教师主题的一系列学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刘文元同志主持。

    会上,先是由胡颖颖老师与同志们一起探讨如何做到四有教师,她提到,做一个好老师首先要有理想信念,而且,做一名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这是教书育人的前提条件,体现了道德育人的导向,再次,好老师要有扎实的知识,这是对教师的起码要求,老师自古就被称为“智者”。最后,好老师还要有仁爱之心,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师就是人类社会灵魂的工程师,只有真心诚意地去爱每一名学生,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随后,刘文元同志就胡颖颖老师的发言也谈了自己的看法,要求同志们在工作中教好书,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精益求精。然后,他又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教育方案》文件的重要内容,也向大家通报了土木系2017年度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任务分解表,阐明了主题教育活动的任务,要求全体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道德情操,夯实学识素养,唤醒仁爱之心,争做“四有”好老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