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致研建材社举办建材知识讲座

作者:李玉荣    

发布时间:2020-12-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209下午2:304:30,由学院致研建材社团主办的题为《外加剂一现代混凝土不可或缺第五组份》的学术报告会在教学楼4102室举行,建筑工程学院林祖宏教授在会上做了精彩报告。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专业近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外加剂对混凝土的重要性,本次学术讲座介绍了什么是外加剂,外加剂混凝土和传统混凝土的区别,外加剂混凝土的应用以及外加剂混凝土使用的注意事项。在国内外的土木工程中,化学外加剂是现代混凝土不可或缺的第五组分,是推动混凝土科技向前发展的关键因素。没用化学外加剂的开发与推广应用,就不可能有泵送混凝土、大流动性混凝土、高强混凝土.及高性能混凝土等现代混凝土的广泛应用。

本次讲座结合工程实践案例,内容详实生动,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都满载收获而归。通过聆听,与会同学对外加剂在混凝土中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使同学们对土木工程领域内结构方面的设计与施工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