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专家莅临我校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2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27日,安徽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校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检查组由蚌埠医学院赵士弟教授、刘芳教授、王杰主任张晨主任一行四人组成,赵士弟教授带队。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各教学院部主要负责人、专业实训中心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首先,苏有良代表我校向专家组一行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组织架构与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以及实验室安全检查与整改等情况。专家组听取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并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项访谈。

随后,专家组一行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材料进行逐项检查,认真核查实验室安全台账,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资料,实验实训中心有关人员陪同解释材料内容。

    专家组一行还对我校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主要检查了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危化品相关实验室及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出肯定。



作者:李云娣

审核:曹晓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