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食环学院教师参加全国教学、科研及医疗单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废弃物环保处置与应急培训班

作者:汪蓓蓓     发布时间:2022-08-05     信息来源: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关闭】

7月30日,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梁建军院长带队,汪蓓蓓、谢小花一行赴青岛参加了全国教学、科研及医疗单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废弃物环保处置与应急培训班,均顺利完成了培训内容并获得了培训合格证书。


该培训班由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化学品毒性检测分技术委员会联合北京中教华育技术培训中心共同举办的,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教授和全国危标委化学品毒性检测分技术委员会陈会明秘书长出席了开班式并致辞。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新出台的关于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管理、危险废物监管处置等一系列重要法规,加强学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单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实验废弃物的安全管理,进一步确保国家财产,师生安全以及社会稳定。

本次培训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实验室技术安全专家,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化学实验室安全设备建设与管理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等方面内容做了专题报告与研讨交流。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人人讲安全。基于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基础,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查缺补漏,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每一位师生员工,通过张贴安全警示须知、加强安全配套设施等举措,逐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

作者:汪蓓蓓

审核:孟飞

终审:梁建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