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根据学校寒假期间线上培训总体要求,为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增强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氛围,防范和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寒假期间,实验实训中心面向专业实训中心主任、实验室管理员等,开展了主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的线上培训活动。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1.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部分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国家强制性标准;2.《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3.教育部印发的《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要点》。

通过此次线上培训,我校实验室管理人员充分了解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与标准,深刻学习了各项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

作者:魏如梦

审核:曹晓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