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院举行1+X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作者:校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18日,我院顺利举行教育部汽车1+X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等级证书考试。本次参加考试的为20级新能源汽车技术班的39位同学和21级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班的12位同学,共51人参加此次考证。

此次考证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教学院部的大力支持下,确保了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此次考试在虚拟仿真考试软件系统下完成,并规范考场周围环境。认证考试为机考理论考试,采用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大大增加了学生考核难度,但该考核方式也使得学生更加牢固地掌握所学知识,有利于培养一批理论知识扎实、实践技能过硬的优质高职毕业生。

汽车1+X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等级证书是国家职业教育制度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也是构建中国特色职教发展模式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1+X证书制度”的实施,必将助推职业院校改革走向深入。有利于学院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新要求融入人才培养过程,提高汽车专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不断推进职业技能与相关专业课程体系的融合,打造具有特色鲜明的汽车专业培养模式。

作者:杨章林

审核:张信群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