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作者:校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2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7W205机房举行了“1+X”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等级证书考试。参加本次考核的学生共计70人,他们是来自机汽学院的20级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两个专业学生。该项目主要考查学生的三个方面:软件绘图与设计能力、机械相关的基础知识、虚拟加工仿真技能。项目考核涉及到的专业课程比较多,如:工程制图、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工程材料、三维建模与应用技术等。

为做好本次的考证工作,赛前一周项目负责人组织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训练,本次考证训练恰逢安徽省职业院校“机械成图技术”省赛的备赛准备,参加该赛项的学生全部报考了本次等级证书考试,有了成图备赛学生的引领,考证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考证当天,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校实训中心主任曹晓斌亲临现场检查工作,重点查看了考试现场的布置、设备调试和考场纪律,要求做好本次考证的相关总结工作,对考证准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寻找原因、积极面对,为进一步的促进赛证融合做好准备。

受疫情影响,本次考证为5月份的新增计划,预计下学期还有一次考证安排。两次考试将累计完成本项目本年度的120人考证计划。职业技能竞赛是新专业发展与建设的特色体现,它是专业发展的“驱动力”,而1+X等级证书考试是专业技能“达标”认证,是学生专业能力的“固化”。本项目的考试认证融通了多门专业课程和职业技能竞赛项目,有助于推动机械类专业的发展。

作者:疏剑

审核:张信群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