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九届学生技能竞赛系列报道之“汽车维修技技术”赛项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在学生中形成比学习、比技能的良好氛围,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为学生实习和求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激发学生学习知识的积极性。2023年5月11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校园技能大赛“汽车维修技术”赛项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实训中心开幕。

本次竞赛共有134人参加,组织形式为个人赛。比赛包含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个模块,在理论知识竞赛中选取前18名选手参加实践操作比赛。比赛主要考核点包含汽车(包含新能源汽车)的基本构造与工作原理、新能源汽车安全用电技术规范要求、汽车维修常用工具(设备)的使用方法、燃油汽车发动机故障诊断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等内容。

通过本次比赛检阅了参赛队组织管理、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安全及文明生产等职业素养;展示职业教育教学与改革的最新成果及参赛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加快工学结合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与创新的步伐,在同学之间形成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

作者:杨诚

审核:张信群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