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12月3日至4日, 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经济与信息化厅主办,由我校承办。大赛共吸引了省内高职院校140位师生参与,其中“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35支代表队70名学生,“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14支代表队28名学生参与此次比赛。

为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参赛师生人身安全,我校积极对接安徽省教育厅大赛办与滁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按照省厅与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本次大赛赛务会、参赛院校领队会以及参赛院校观赛等均在线上进行。

技能大赛的举办是学校综合实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集中体现,我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办赛原则,通过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彰显办赛风采,检验承赛能力。赛前,多次组织召开承办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设备调试、场地布置、宣传报道、安全保卫、住宿餐饮等工作做了精心安排与部署,充分保障大赛顺利举办与参赛师生健康安全。赛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曹晓斌深入大赛场地了解赛事进展情况。

本次大赛对于检验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具有重要作用。我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深入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坚持实施岗赛课证融通育人,期望为祖国培养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以实际行动和成果致敬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大赛学校建筑工程学院、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精心组织相关工作,实验实训中心统筹协调,全校各相关部门上下通力合作、齐心协力,在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确保了本次大赛承办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戚婷婷

审核:曹晓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