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座谈会

作者:校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9月2日上午,学生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座谈会在综合楼11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各教学院部院长、国赛指导教师、省赛项目负责人、实验实训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刘杰主持。

苏有良对我校师生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所有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在集训和比赛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校有关部门、院部为取得大赛优异成绩所做出的贡献。并从比赛成果、解决问题、鼓舞士气三方面详细阐述、总结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他指出,听取指导教师的交流发言受益颇丰,并表示这次所有参赛团队取得的成绩都来之不易,守住成绩更是不易。他强调,一是要精心选拔种子选手,国赛选手培养要有梯队建设。二是要强化训练,细节决定成败。三是及时响应竞赛信息,及时把握和传送竞赛信息动态。四是把“走出去”理念落实到竞赛工作,积极探索跨省合作的方式方法。五是要在训练过程中融入学生心理素质训练。六是要吃透竞赛文件和参赛规程,把竞赛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七是要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重视理论和实践问题。八是学校和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竞赛工作,争取多拿“国字号”奖杯。同时他还要求实验实训中心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竞赛工作要做到服务、组织、保障、管理四到位。最后,苏有良勉励指导教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同时再次感谢竞赛指导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做出的巨大贡献。

国赛指导教师陈静、林秋怡、谭邦俊、谭启明、张婷婷、曹洁分别就备赛、参赛的过程进行了总结和经验分享,分析了目前国赛的趋势。并对参赛学生的选拔与训练,如何给参赛学生进行心理建设,如何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如何进行积极有效的训练谈了自己的看法。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国赛一等奖指导教师曹洁分享了获奖体验和参赛备赛过程,就如何备赛给大家提供了参考建议和经验。

会上,国赛指导教师也分别就其他赛项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作者:张娟娟、姚珺

审核:刘杰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