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我校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一等奖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8月24日-27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在兰州举行,我校学生刘辉、刘岚浩、袁松新、郑怡代表安徽省参赛,在教师曹洁、乔艳的指导下,经过四天的激烈竞争,在强手如林的全国56支代表队中获得第四名、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坚持“以高水平赛事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教融合为途径,全面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市场营销技能”赛项竞赛内容包括数字营销、方案策划、情境营销三个模块,全面考察参赛选手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技术技能水平,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为各院校师生提供交流借鉴的平台,引领高职院校市场营销专业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深化三教改革,推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提高市场营销专业人才的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树旗、导航、定标、催化"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

成绩斐然,并非偶然。在备赛阶段,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动员相关部门做好保障工作。实验实训中心坚持每日巡视,主动询问并解决师生备赛期间的各类问题,全力以赴为参赛师生做好全方位保障。商学院专业老师将比赛内容融入专业课程里,将课程实训内容和比赛内容相结合,学生在学习专业课程的时候,结合比赛案例综合运用所学,实现学以致用、理实结合。在此期间,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克服重重难关、不断超越自己,充分地展现了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

此次大赛取得的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三教改革”的成效,下一阶段,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促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探索创新一流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和新高地。

作者:戚婷婷、姚珺

审核:曹晓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