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八届学生技能竞赛暨第十五届科技创新节系列报道之“普通话导游大赛”赛项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18日下午,第八届学生技能竞赛暨“普通话导游大赛”1102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文婧、企业管理系主任张娴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凌琳以及部分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一年一度的普通话导游比赛旨在锻炼和展示学生的导游职业技能,推进专业建设与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自4月初开始组织比赛,共有来自不同年级的25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5名选手过关斩将,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对标省赛、国赛,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普通话导游讲解(占60分)、英语自我介绍(占20分)、才艺展示(占20分)。为提高选手技能水平,旅游管理专业安排了6位专业教师分别对参赛选手进行细心指导。

比赛现场,选手们导游讲解声情并茂,英语对话较为流利,才艺展示多姿多彩,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经过一番角逐,段爱萍和李彤彤同学表现优异获得一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最后,企业管理系主任张娴对本次大赛做精彩点评。她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努力付出和优秀表现,展现了旅游管理专业学子不一样的风采,然后从导游讲解和才艺的展示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鼓励和期待大家在2022年省赛中继续取得优秀成绩!



作者:李贝贝

审核:颜洲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