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一】弘扬工匠精神,塑造技能强手

校领导深入汽车技术校级技能竞赛决赛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校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5月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来到汽车技术校级技能竞赛决赛现场调研指导,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曹晓斌、副主任刘杰陪同。

许雪峰听取了曹晓斌关于我校第八届学生技能竞赛暨第十五届科技创新节的开展情况,听取了汽车技术赛项负责人杨章林关于此次校赛的准备工作,并来到实验室认真观看了汽车技术赛项的决赛,并在赛后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和点评。期间,他仔细询问了参赛选手的选拔过程、赛前培训情况、疫情防控措施等,对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不畏困难,积极备战给予充分肯定。

许雪峰指出,职业教育一向注重“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通过技能竞赛让我们了解了职业技能的现状,了解了行业企业最新的工艺要求、操作规范和创新思维,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教育教学改革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更是检验了我们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水平的高低。技能竞赛,既是对职业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检验,也是推动职业院校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工学结合的重要手段。

苏有良强调各教学院部在做好技能竞赛工作的同时,必须确保疫情防控警觉不降低、举措不放松。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竞赛和考证时间、地点、方式,规范组织实施,严格把控质量。

近年来,学校将比赛标准融入教学过程,培育技能精英,以打造特色技能“名片”。成功举办了历届校级学生技能竞赛,正逐步形成“依靠技能强校、培育技能高手”校园的文化氛围。2016-2021年获得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国赛奖项累计达17项,2016-2020年获得省部级技能竞赛奖项累计达265项。先后承办了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2019年省赛、2021年省级选拔赛;2021年秋我校又新增承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承办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赛项,是省厅领导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校管理水平和组织能力的信任。我校也连续多年被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经信厅授予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对学校“以教学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以学生技能为核心”的育人模式的检验,充分体现学校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

作者:张娟娟、姚珺

审核:刘杰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