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八届学生技能竞赛暨第十五届科技创新节系列报道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加强我院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与专业综合能力的培养,贯彻落实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教一体”的宗旨,本着“公平、公正”为原则。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于5月8日下午举办了第八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在2101实验室进行,竞赛重点考查参赛选手进行茶叶中重金属检测的能力,主要涉及样品预处理环节以及在整个实验过程中的操作文明和操作安全意识,比赛过程中参赛者现场操作天平、移液管、容量瓶和分液漏斗等仪器,裁判严格依据评分标准评选出各等次奖项。

本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的开展,旨在激发大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促进食品专业学生技能水平的全面提高,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以及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优良品质。

作者:张易

审核:孟飞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