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七届学生技能竞赛系列报道之导游服务赛项

作者:校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9日下午在南阶201教室,企业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开展了“导游服务”技能竞赛活动。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导游讲解:选手在赛前根据选题范围准备一段5分钟的导游词和相应的PPT资料,用中文进行模拟导游讲解。

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测试方式为现场对话,测试内容为导游运用英语服务游客的能力。选手在5个题目中现场抽取一个,准备30秒后开始与评委进行3分钟的情景对话。

才艺运用: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带团过程中的导游情境描述及应景的才艺展示。

比赛持续了近四个小时,选手们积极展现自己的才艺。中文导游词讲解环节,选手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进行讲解,且讲解重点突出、肢体语言丰富;英语环节选手们也是临危不乱,交流顺畅,仪态大方;才艺环节更是把本场比赛推向高潮,有舞蹈、唱歌、魔术、礼仪等多种表演,每位选手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既有感染性又有表现力。

通过本场比赛,旅游管理专业参赛学生的能力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

作者:李贝贝

审核:颜洲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