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

根据工作安排,结合资产清查实际情况,实验实训中心现开展全校固定资产报废处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固定资产报废处置条件

各单位对拟报废的固定资产应达到规定使用年限,具体参照《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使用年限表》(附件1),此外还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不能正常使用;确因技术落后而无使用价值;不符合国家标准、继续使用会产生危害。

注:资产处置流程统一在资产系统销账后自行结束,资产处置流程结束前各部门自行保管资产残值,期间因保管不当导致资产残值丢失,资产处置所属部门自行承担责任。

.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申报时间

本次资产报废申报截止时间4月30日,请各部门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拟报废资产的申报工作。

.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程序

(一)清点实物,办理处置(截止时间4月30日

各部门对拟报废资产进行全面清理、核实在校资产管理系统中申请资产处置具体参照资产处置流程(附件2),系统操作问题咨询老师,电话:3854731。

若在学校资产管理系统中找不到相应资产信息,且不存在2022年资产处置清单中,请填写《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申报表》(附件3)。2022年资产处置清单请参照(附件4)。

注:所有资产系统存在的处置物品及其配套设备必须正确粘贴资产条码标签,无资产条码标签的统一不予办理资产处置,需要资产条形码可自行去校实训中心(7号W301)打印。

)现场复核,资料汇总

根据各部门线上申报资产处置单,校实验实训中心现场审核后,将在资产管理系统中审核通过,统一进行资产处置上报,即完成处置程序。完成处置的资产由校实验实训中心统一处理报废事宜。

)资产专项审计

校实验实训中心选择有资质的资产评估机构对拟报废资产进行资产清查专项审计。

)提交学校办公会议

校实验实训中心对申请报废的资产汇总上报,并提出处置意见,提交学校办公会议集体研究。

)资产残值评估

校实验实训中心选择有资质的资产评估机构对拟报废资产进行资产残值评估。

)公开招标,确定机构

资产残值评估后,校实验实训中心报学校招标办,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公开招标确定回收机构。

)实物移交,账务处理

中标回收机构全额缴纳相应费用后,校实验实训中心组织报废单位和回收机构进行实物移交工作。资产报废处置程序完毕后,在资产管理系统中申请报废资产状态变更。学校计划财务处按照报废资产明细调整相关账目,并将报废资产残值上缴财政专户。

附件1:《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使用年限表》

附件2滁州职业技术资产报废处置流程

附件3:《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申报表》

附件4:《2022年资产处置清单汇总表》

校实验实训中心

202346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