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专家莅临我校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6月23日,安徽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第十二专家组来校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第十二检查组由蚌埠医学院王震寰教授、高琴教授、赵士进教授和崇殿龙老师一行四人组成,王震寰教授带队。我校党委委员、校长许雪峰,党委委员、副校长苏有良,实验实训中心、教务处、安全保卫处、质量管理中心负责人,各教学院部院长、专业实训中心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90F34C

首先,苏有良代表我校向专家组一行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组织架构与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以及实验室安全检查与整改等情况。专家组听取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在汇报现场向学院和职能处室、教学院部提出了问询,并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项访谈。

9D66E1


随后,专家组一行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材料进行逐项检查,认真核查实验室安全台账,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资料,实验实训中心有关人员陪同解释材料内容。

9157AA

专家组一行还对我校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主要检查了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危化品相关实验室、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实训馆以及实训车间等实验室,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出肯定。

24D2E


作者:魏如梦

审核:曹晓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