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Web”和“BIM”1+X证书首批考试

作者:张小光     发布时间:2019-12-2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1221日,“Web”和“BIM1+X证书在我校顺利开考,这也是我校首次承办“1+X”证书考核工作。

在“1+X”中,“1”是指学习者在学制系统内实施学历教育的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中完成了学制系统内一定教育阶段学习任务后获得的文凭,即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利用企业资源,结合企业用人需求,由企业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给予学生颁发相应的职业等级证书。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结合的1+X证书制度,是一项重大创新,旨在围绕服务国家需要、市场需求、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等深化制度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服务功能,为学生今后的就业铺平道路。

作为全国首批“1+X证书”的试点单位,学校对本次证书考试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许雪峰校长担任主考,江洁副校长担任副主考的考试组织领导机构。考试期间校领导等相关人员现场督查考场,并对此次考试的各项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学校将以“1X”证书制度推进为契机,抓好“1X”证书制度与专业人才培养相融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积极发挥职业学校功能,开展社会服务,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作者:张小光

审核:刘 杰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地址:滁州市丰乐大道2188号

电话:0550-385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