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商学院:21级电子商务5班召开家乡党史分享会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深挖家乡党史资源,讲话家乡党史故事,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我班于2021年10月28日开展了家乡党史故事分享会。

会议伊始,我班分为十个小组,每个小组派一名代表进行宣讲。首先由来自安徽宿州的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家乡的发展振兴之路。关湖村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出了当地的优势和发展潜力,跻身于美丽乡村的行列。第二组来自河北省的同学带我们重温了李大钊先生的伟大事迹,河北省作为党组织较早创立的地区之一,李大钊为此做出了巨大贡献,成为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宣传者,为中国共产党创造思想条件,并积极开展反抗斗争,不畏艰险,实现了国人的觉醒。第三组安徽芜湖的同学为我们宣讲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及在这场战役中英勇牺牲的刘德翠班的英雄们。接下来第四组安徽安庆的同学为我们介绍了王步文的伟大事迹。他积极响应五四运动,领导先进知识分子和学生,有力推动了安徽青年运动的发展和革命运动的开展。第五组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安徽的王稼祥,在长征途中身负重伤,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仍坚持工作的。第六组同学讲述了宿州党史故事,宿松,一块红色的土地,一批批革命党人在此谱写壮丽诗篇。在这块神圣的土地上涌现出了无数英雄和优秀党员,他们以宿松为革命根据地,在这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壮举。第七组来自安徽省的同学带我们重温了罗炳辉的光荣事迹。罗炳辉在战斗间隙经常讲解军事课,培养他们顽强的战斗能力和技巧,用自身丰富的作战经验教会他们战争的机智与勇敢。第八组为我们讲述了勤勤恳恳在基层工作四十年的岳庙村好书记江登银,作为党员作为人民的服务者,火救灾冲在一线,直到倒下,做好事办实事无怨言。第九组分享了刘胡兰的女英雄史迹,她在铡刀面前毫不退却,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让我们每一个重读这段历史的人都有着无限的感动和敬意。最后一个小组讲述了具有深厚红色资源的蒋潭村,在艰难的历史背景下制定正确的决策和会议,怀桐潜中央县委积极引领,并展开深入会议成功击退了国民党顽固派,维护了扛日大局。会议最后,辅导员总结发言,对每篇党史故事都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教育我们要铭记历史,不断前行,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并且要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党的信仰,跟随党的方向;做一个为人民做贡献,为社会谋福利的新时代青年。

文:杨子欣

核: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