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商学院:21级市场营销1班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红色知识”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支部团员的思想意识,加强基础团组织建设,增强我班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共青团员的爱国情怀,提高我班支部团员的凝聚力,市营1班团支部全体同学于2021年11月26日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红色知识”为主题开展了有组织、影响力的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陈富升以讲团课的形式带领班级同学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述曾经无数党员和人民凭借坚定的信念和艰苦的奋斗,最终探索出一条合适的道路。介绍先辈事迹的感人故事,让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党史是一段血泪史,更是一段英雄史。引领青年学员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理想信念,激发青年积极向上,不畏艰苦的精神动力。

随后又进行了观影活动,播放了《长津湖》这部优秀的影视作品,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我们的后代的和平生活豁出性命的大义。在观影的过程中也引发了同学们对其背景和意义的思考,这部电影具有鲜明的爱国主义情怀,一方面表现在英雄人物的塑造上,如七连战士群像,有带头冲在最前线的伍千里连长,有平时文质彬彬,上阵杀气腾腾的指导员梅生,有神枪手平河……。其另一方面表现在我军顽强的战斗意志,《长津湖》里志愿军战士“冰雪埋忠骨”的热血精神必将激励新一代观众的爱国情怀,我们也将永远铭记这段具有崇高精神的历史!

最后由支部委员通过问答及游戏互动形式,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兴趣,检验本班同学在此次团日活动中的学习成果,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与凝聚力,并且在整个过程中可以更深入的了解了党史。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领支部成员共同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激发青春力量,担负起历史重任,秉持无畏艰难、开拓进取的信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文:陈富升

审:李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