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商学院学生会举办“诚信金融知识讲座”活动

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关闭】

为了帮助广大学生树立诚信观念,深入了解金融征信知识,增强信用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等良好习惯。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于6月23日举办“诚信金融知识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是通过展示PPT的形式进行的,重点讲解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失信的后果、保护个人信息等金融安全基础知识,并列举多起“校园贷”典型案例,引导学生远离不良“校园贷”,防范不法侵害。同时详细介绍了邮储个人助学贷的申请流程及还款方式,强调诚信还贷,并通过有奖互动、现场答疑等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正确信贷、合理消费的认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金融安全知识有了深入了解,也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与防范意识,更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

文:马世雨

核:李有志